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召开访日总结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1-09 点击次数:0

        2017117日下午两点半在行政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大学生访日团我校代表师生的访日交流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应洪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严曙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范群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访日感受与体会,旨在通过总结交流,了解我校师生代表在日期间的交流情况。

图片一:访日工作总结会

外国语学院带队老师张静懿就此次访日活动的行程安排和我校学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说明;旅游学院六位学生代表结合考察情况从不同的角度分别介绍了各自见闻与感受。罗翊祯就日本旅游业发展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文宏坤对比了中日两国乡村发展状况;荆伟婕从会展与经济管理的专业角度对日本的会展业进行了分析;岳智慧从日本的饮食习惯和交通网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岳丽华从酒店管理的专业角度对日本的酒店业进行了评价;沙子凯同学则从日本的旅游文化现状抒发了建立基于本土特色的文化旅游的设想。李应洪对每位发言人的讲话都进行了点评。

图片二:行前培训会(一)

范群、严曙光依次对此次访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范群认为,此次交流活动是我校学生继参加去年访日团活动和今年上半年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活动后的又一次国际性的青年学生交流盛会。通过交流、相互学习,不仅向同行展示了林科大,也向日本展示了中国大学生风采。严曙光高度评价了我校代表团的出色表现,并指出此次访日文化考察活动意义重大,走出校门代表的就是学校形象,走出国门代表的就是国家形象;对同学们坚持理性爱国与正面评价日本的表现予以高度认可。

         

图片三:行前培训会(二)

最后,李应洪以自身经历为例,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近几十年来的巨变;强调,我们要对此次访日交流进行正面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定文化自信,为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对活动的总结,统一了思想,澄清了事实,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大学生访日文化考察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新一代大学生在民族自强、国家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应该肩负的责任。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旅游学院罗翊祯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