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吴立潮教授参加中国-中东欧林业科研教育合作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1-09 点击次数:0

    1030日至31日,中国-中东欧林业科研教育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林科院主办,国家林业局为支持单位。会议的召开旨在增强中东欧16国与我国在林业科研与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国家林业局和湖南省共同建设的林业院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受邀选派专家参会。我校林学院副院长、博士、博士生导师吴立潮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立潮教授(左)

吴立潮教授简介: 

        1986年毕业于原中南林学院经济林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担任森林土壤教研室助教1988-1991在中南林学院攻读经济林硕士研究生,1995-1999在中南林学院攻读森林培育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1997.10-2006.4日本琉球大学访问学习,历任琉球大学农学部客座研究员、日本文部省JSPS博士后特别研究员、琉球大学热带生物圈研究中心客座教授2006回国后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学术任职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副院长;中国林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土壤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湖南省土地学会理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农业资源利用农业硕士领域负责人、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学科林木营养与地力维护方向负责人、经济林培育与保护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 

 

学术成果 

    在SCI收录国际学术期刊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Annals of Forest Science》、《New Forests》、《Solid Earth》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外文正刊论文20多篇、SCI一区论文1篇、二区论文5篇、3区论文2篇。认定科研成果1项,2001年、2011年分别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