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审核评估专家深入国际合作交流处考察、访谈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2-06 点击次数:0

2017124日上午10:55--12: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胥辉教授来我处考察;5日下午3:50--5:15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重庆大学余渭深教授对我处进行深度访谈;6日上午11:35--12:2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副书记卢向阳教授走访我处。

2副本.jpg

(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胥辉访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余渭深2_副本.jpg

重庆大学余渭深教授访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卢向阳1_副本.jpg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访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范群用PPT做了专项工作汇报,并从我校的国际教育理念发展、国际教育效果、国际教育对学校本部的辐射引领作用、学校对教育国际化办学的进一步思考、学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办学的主要措施(师资队伍建设、学生交流、国际科研合作、管理服务主要措施)、以及现阶段国际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建议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余渭深3.jpg

(范群处长向余渭深教授做汇报)

胥辉教授对我处服务本科教学、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所做的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成功举办中外办学机构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讨论阶段,胥辉教授介绍了西南林业大学国际教育的平台建设情况,并就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职能、国际学生奖学金问题和招生问题、以及国际联合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五个方面与范群处长、李应洪副处长进行了细致交流。

余渭深教授充分认可我处的工作,针对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情况,就国际教育资源在全校的共享、国际化办学对学校本部的反哺作用、国际化教育的体制、机制的完善等与本科人才培养密切相关的方面进行了探讨;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对国际教育的考核体系,鼓励优秀学生出国方面的资助作了相关介绍;且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加大各方面的投入。

卢向阳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高水平国际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重点询问了“引领国际化人才培养”之“化”的内容(“化”什么、如何“化”、谁来“化”),建议学校的各项工作(包括国际教育)要紧密围绕学校的优势学科、优势专业做文章,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上下功夫。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