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给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支部讲党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10-19 点击次数:0

20181019日星期五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教授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讲授了 “全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题党课。

严曙光首先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2018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接着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如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方面,严曙光从深化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什么是扎实办好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证等方面强调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在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严曙光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强调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关键。在如何做好肩负民族复兴时代责任方面,严曙光强调要紧密围绕党的新使命、新要求,把立德树人这一重要工作“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融入教育各环节并不断改进,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智力支撑,不断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政府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以及株洲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大家表示严曙光副校长的讲课信息量很大、内容生动并能结合具体案例,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81019170129.jpg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