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服务中心国际部主任来我处调研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11-08 点击次数:0

 

 

2018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服务中心国际部主任宝虎一行前来我处进行工作调研,处长范群、交流科科长段卓贤、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负责人林艳华等参加了会谈。

我校与等对外友协的合作联系始于三年前,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2018年3月,学校与对外友协服务中心正式签署了高等院校多边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全面启动“美知行”高等院校国际多边合作计划——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以及“美知行”高等院校国际多边合作计划-暑期赴美社会实践/带薪实习项目。目前学校共有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等十多个学院共计35名学生参加了2017、2018年举行的带薪实习和社会调研项目。

经过调研,该项目学生对项目的满意度是94%。学生对岗位选择的自由度诉求比较强烈;学生在目的国的社会文化方面有很大收获。该项目性价比高;该项目是学生体验美国文化的良好选项;另外一方面,需与合作方沟通改善学生的岗位选择自由度以及其他所反映的方面。

学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工部共同参与并在项目宣传、学生报名、政审选拔、协议派出、在外监管、回校复学、考试考核、学分认定环节形成流畅的跨部门联动机制以进一步推进此类优质学校赴国外交流实习项目。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