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支部赴芋头村走访贫困户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12-04 点击次数:0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近日国际合作与交流支部全体人员前往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芋头村进行结对帮扶暨走访贫困户活动。

按照学校安排,支部在出发前三周就已和对口帮扶的三户人家进行了电话联系,基本了解了各自家庭状况以及需要学校帮助的具体事宜,同时全体人员均已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登记为会员。

2018年11月30日,全体同志从长沙出发,风尘仆仆赶到通道县,同志们顾不上吃中饭,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一起首先来到通道县一中看望在学校读高二的孤儿杨水朋同学,并与他的班主任陆居金老师进行了详谈,在了解到杨水朋的学习成绩在全年级前50后,大家都很高兴,纷纷鼓励小杨同学并希望他努力考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随后同志们把精心购买的羽绒服、羊毛衫和防风保暖裤送给了小杨同学,企业负责人蒋先生也表示愿意为小杨同学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一方面解决具体困难,一方面锻炼小杨同学自力更生的意识。

随后,全体同志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芋头村一组走访杨再业、杨正教两户人家。在杨再业家,大家与老人家促膝交谈,发觉老人卧床寝具比较单薄后,梁红和杨竹天提议为老人捐赠垫被、保暖被;在杨正教老人的家里,大家和老人以及老人的儿子进行了热切的交谈,倾听了年轻人拓展网店的思路和具体打算、查看了正在经销的部分林产品后,大家并承诺将向学校及时反馈家庭诉求。在向帮扶家庭赠送慰问金后,支部全体人员回到学校驻村扶贫点,和工作组以及学校其他部门的领导交流、交换意见。

在结束了对口扶贫工作之后,支部全体人员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顺利回到长沙。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