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因公临时出国(境)手续办理相关事项公告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3-25 点击次数:0

 学校各有关单位、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教师个人或团组赴国外参加国际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或参加短期培训必须办理因公护照完成出国任务。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的日益拓展,我校因公临时出国团频率、数量呈大幅度递增趋势。由于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及证照办理程序繁琐,手续时限较长,且具有不可控性,为确保学校教师出国团组临时出国(境)手续办理正常进行,经请示学校领导同意,现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受理权限及因公临时出国(境)手续办事指南公布如下: 

一、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受理权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受理以下种类出访手续: 

1)我校因公出国(境)行政团组出访手续; 

2)我校正副厅级干部个人因公出国(境)访问手续; 

3)我校副厅级以下干部及教师个人学术访问、学术交流及参加国际研讨会议等因公出国(境)任务经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审批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入境管理科协助其出国团组准备材料,进行学校公示,送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外办”)报批任务并取得任务批件(即完成下表“因公临时出国(境)办事指南”的1-4步)。护照领取、签证表格核对、寄签使领馆等事宜由教师个人自行办理。 

二、因公临时出国(境)手续办事指南见下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325 

  

 

温馨提示及以上步骤补充说明:

   步骤1:出国老师填写好“因公临时出国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基本内容,并提供出访邀请函(复印件或扫描件)及翻译件、出访日程具体安排、项目任务书,由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审批、财务处审批。根据要求,出访时间计算方法:以北京时间计算,离开中国之日为出访第1天;返回中国入中国国境之日为出访最后1天。 

步骤2:材料基本清单如下,不同国家使馆要求不同,以具体情况为准。 

1)任务审批材料: 

邀请信及翻译件(送签使领馆时必须提供原件) 

具体行程安排 

新任务审批(确认)表--正反面打印 

新征求意见表 

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 

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  

2)因公护照材料 

申请出国签证事项表 

签证事项表名单 

(⑦⑧两项请正反打印在一张纸上,一式两份,填表时切勿改变表格大小) 

因公出国团组信息表-自组团,11 

因公电子护照申请卡,贴上身份证、照片,本人手写签字 

11 身份证复印件,每人一份 

12 护照照片,小两寸,45*35光面冲洗,非数码打印,白底彩照 每人2      

3)签证制表材料 

13 团组资料表  11 

14 出访人员情况表 

15 项目书复印件  

4)根据不同国家使馆要求,需提供的其他材料 

步骤4:任务批件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三个月,出访团组须在批件有效期之内完成出访任务。且因公出国(境)证照、签证办理,手续时限较长,且具有不可控性。建议出访团组至少提前60天报团,但不能超出三个月。若提前报团时间超过三个月,省外办将不予受理。 

步骤7:赴英、美、申根签证国家等国签证,需按预约的时间前往使馆面谈或留取指纹。 

步骤9:已签证护照寄回省外办签证室,在签证室领取;如因时间关系,需直接前往北京、武汉、广州领取已签证护照的,需在省外办签证室办理自取单。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