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相关资讯
学生出国注意事项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0-06-07 点击次数:0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出国注意事项

一、学生出国留学材料

包括三大部分:

1意向出国学生的所有学习档案材料(包括成绩单、获奖证明、在学证明/学籍证明、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派出协议)及雅思或托福(新托福)成绩;

2、留学目的学校所要求的其他所有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推荐信、各种申请表格等);

3签证目的国所要求的签证材料及签证相关的其他材料。

所有自愿参加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留学的同学请注意按照相关具体要求及时间,办理相关手续并准备所需要文件,如果因个人原因造成手续延误而不能按期出国留学,学生本人负完全责任。

二、主要步骤

1、学校组织专家选定相关留学签证专业服务机构审定,学生并开始准备留学资料(选定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留学服务机构)。

2

1)学生最终出国意向统计(包括确定不出国的学生,均由学生及其家长签署书面声明);

2)确定出国的学生,自行在其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

3)确定出国的学生,自行办理银行存款证明,其额度为相关留学目的国家规定数额的等值人民币,且存款时间为相应国别规定的时间。

3、确定出国的学生将已有成绩和在修课程名称发给对方学校。

4、确定出国并希望通过学校办理出国留学手续的学生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校认可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签署三方相关出国留学服务协议。

确定出国的学生完成雅思或新托福(iBT)考试,并根据要求准备好所有签证申请材料,并将签证申请材料及相关证明文件交国际学院,统一转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5、确定出国的学生必须取得雅思或托福等英语成绩,并将雅思或托福等成绩单交国际学院,统一转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6、国外大学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发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联系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学校,国际学院负责落实并将通知书及时送达学生本人。

7、国际学院课程授课完毕,完成学生成绩、学籍档案等工作,提供完整的中英文对照的学生成绩单。

8、(1)签证辅导: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在送签前1-2周内,各相应出国留学服务机构根据不同国别进行签证辅导;

2)符合所有条件的学生的签证材料按照不同国别陆续向使馆送签。

三、要求

1、同学们务必按照时间结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2、服从学校相关部门及国际学院的总体安排;

3、所有项目学生出国前,均需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与学校签订出国留学管理协议;

4、鼓励进入学校统一安排的渠道(包括推荐学校、服务机构及银行等),以便于后续跟踪服务。

四、签证

出国签证申请问题:

1、学校承诺符合所有条件的学生,在学生意愿选择的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外合作大学中,落实一个符合其条件的大学作为其第一志愿学校;

2、对于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大学中选择第二志愿学校或选择其它非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外合作大学作为出国留学目的学校的学生,我校将努力协助学生落实,但不视为我校作出的具体承诺;

3、学生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合作项目大学中,选择其中一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申请签证遭到拒签时,学校将协助联系第二所学校及第二次送签,整个过程的所有相关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4、所有签证相关的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因学生个人原因所导致的拒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