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中韩历史文化交流专项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6-09 点击次数:0

2019年6月6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举行了中韩历史文化交流暨“韩中友好Caravan、韩国临时政府在华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专项工作会议。学校分管外事副校长严曙光出席。

 

2019年是韩国临时政府在华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该活动韩国外交部将引领100名韩国国民代表参加“韩中友好Caravan”、重走韩国临时政府在华迁徙之路,湖南长沙作为韩国历史传奇人物、著名韩国独立运动家,被誉为"韩国国父"的金九先生以及韩国著名民族独立运动活动家、教育家、农学家,中国国际友人柳子明教授生前生活及工作所在地,是其中重要一站。韩中友好交流团拟在长沙临时政府旧址楠木厅(潮宗街)、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分别举办相关活动,韩国KBS电视台将全程摄制专题纪录片。

“韩中友好交流团”在湘活动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亚非处协调,根据安排,我校于2019年7月13下午16:00-17:30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雅韵堂承办中韩历史文化交流演出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范群、李应洪分别介绍了活动背景及工作要求。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分别从活动节目审核宣传、人员组织、假期食宿安排、安全保卫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承办此次活动的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就节目统筹、编排、训练提出了工作方案。在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后,严曙光副校长指出,中韩历史文化交流活动暨“韩中友好Caravan、韩国临时政府在华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今年学校重大外交外事活动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完成任务,并在外事礼仪、外交接待、经费预算、节目审核、安全保卫、上报上会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