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访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2-26 点击次数:0

26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峰访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班子成员范群、李应洪接受访谈。

王峰首先就学校提高学生国际视野的举措以及学校出国交流分布不均衡的情况提出问题。范群通过PPT向专家展示了学校相关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随后通过2023年度全校学生出国升学的本科专业分布、学院构成的具体数据解读以及列举各学院实施的国际交流项目名称圆满回答了专家的问题。

 


 

接下来王峰详细询问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外方本部派遣师资来华授课的数量及占比情况,范群进行了如实回答并赞同专家提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外方实际师资投入需要增加的问题,双方就各自的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班戈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的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以及对促进学生国际视野的积极作用交换了意见。范群、李应洪还向专家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联动助推学科建设和本科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基本情况。

随后双方就各自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分别从规模、招生、生活条件、学生管理等方面交流了意见。范群就中国学生出国交流的激励制度、奖学金设计、考核管理等向专家进行虚心请教,专家也建议学校加强对学生出国交流的支持力度。整个访谈持续了约50分钟,专家表现出了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深刻了解和明锐洞察。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