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孙霄兵会长来校调研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1-11 点击次数:0

111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司长、第十届国家督学孙霄兵教授来我校调研,校长廖小平、副校长严曙光会见了孙霄兵一行。会谈结束后,孙霄兵会长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举办了《我国国际教育的法律地位和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孙霄兵从国际教育的政策法律定位和发展阶段入手,强调了我国国际教育体制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其后,孙会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际教育的三个发展阶段——基础发展、法治发展、战略发展,表示中国的教育市场必将不断开放扩大。最后,孙会长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下自然人流动带来的新问题以及国家促进国际教育的对策和举措与参会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
 

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以及班戈学院、林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的负责人、业务科室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