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语言培训
中西部地区第一家新西兰文化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0-06-07 点击次数:0

中西部地区第一家新西兰文化中心落户我校 

2008年3月1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西兰文化中心在我校国际楼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家新西兰文化中心,我校也因此成为继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之后,第三家拥有该中心的中国高校。

早在2007年11月,我校负责人在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签订了关于建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西兰文化中心”的框架协议。在中新两国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协议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准备,文化中心终于得以成立。它将通过争取新西兰政府(包括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的支持,引进该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信息和优质资源,促进学校以及湖南省与新西兰在上述方面的交流及合作,为我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教师出国进修、合作科研、学生出国交流和实习等搭建平台。

当天,同时挂牌的还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高登培训中心。该机构将借助新西兰Golding Academy教育集团在英语学术研究及教学研究、国际文化与教育交流方面的经验,运用耗费近2亿元开发出来的世界顶尖的网络教育资源——7/24英语学习平台,与我校相关学院一起探索高校英语教学的新途径,提升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

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帕特里克·英格利先生、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葛甘娜·加曼诺夫女士、新西兰高登教育集团全球总裁丹尼斯·默里先生专程前来参加了揭牌仪式。刚刚上任3个星期的帕特里克·英格利总领事,在发言中用中文表达了对中心的美好祝愿。

周先雁校长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教育,加快与国际教育接轨,是我校发展的一个战略目标。这两个中心的成立,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又一件喜事,将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一个新的重要窗口。

陈洪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并率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