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会议
学校科研代表团赴班戈大学交流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09-22 点击次数:0

        2017422-30日,我校副校长严曙光率领林学院、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共11人,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方英国班戈大学进行了两校首次大型科研学术对口交流。该代表团是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及党委2017工作要点,经学校领导慎重考虑、班戈大学积极配合,相关学院精心挑选后顺利成行,也是新政策下湖南省高校第一个大型单一科研学术出国交流团组。 

        在访英短短一周时间里,中英合作双方共开展了17场次学术交流:我校王平教授、廖柏寒教授、王瑞辉教授、吴立潮教授、袁光明教授、卿彦博士、雷丕锋博士分别在环境科学发展、重金属污染治理、亚热带森林景观评价、人工林可持续发展、复合材料成型、木竹基材料、物种多样性与地下生态等七个领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班戈大学也就上述领域对口进行了10场学术报告  

 

        双方研究人员就环境问题联合培养研究生中英两国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以及两校联合研究计划的优先项目议题召开了4次圆桌会议。我校代表团专门参观了班戈大学上述学科的实验室、试验基地、废弃矿区修复试验区、森林天然更新试验区、森林公园与森林游憩试验区。对此次来访,班戈大学予以了高度重视,先后有35人次的相关学科领域教授、博士参与交流。         

        访问期间,副校长严曙光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应洪先后与班戈大学休斯校长、图丽副校长以及国际部、研究生部、文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进行了六次会谈,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教育、联合科研、青年教师进修、官方评估工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部分工作形成合作备忘和框架协议。28日晚,副校长严曙光作为特邀嘉宾在班戈大学教学表彰大会上作了演讲。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