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副院长汤佳•索特赫默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1-04 点击次数:0
  

 

 

2019-10-29 来源: 编辑: 0次浏览
   【林大网讯】(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25下午,我校在逸夫楼546会议室举行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副院长、德国科学院院士、前国际室内空气与气候学会主席汤佳索特赫默教授(Prof. Tunga Salthammer)受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严曙光出席,党委宣传部、党政办、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与技术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林业工程等学科教师、研究生代表共约50余人参加授聘仪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南大学邓启红教授等陪同汤佳索特赫默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严曙光主持。 

 

 

 

 

王汉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汤佳索特赫默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了学校礼品。汤佳索特赫默教授发表答谢致辞;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授聘仪式结束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中外学术交流并介绍学院和学科基本情况。汤佳索特赫默教授围绕世界室内环境、室内化学、木材等生物质材料分析等研究领域发表主旨学术演讲,并与参会教师、研究生代表热烈交流、研讨。(图编辑/陈名虎) 

  

汤佳索特赫默教授简介

汤佳索特赫默,德国科学院院士、教授(Prof. /Dr. Tunga Salthammer),1990年加入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Fraunhofer WKI),并于1996年委任为部门主任;2011年起任研究院副院长。他是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TU Braunschweig)的教授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 in Brisbane)的兼职教授,也是丹麦技术大学(DTU in Lyngby)、中国清华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是德国联邦环境局室内空气卫生委员会主席。2014-2016年期间,他曾担任国际室内空气与气候学会主席。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分析化学、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VOC/SVOC)排放研究、室内化学、空气微粒和沉积尘埃。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7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